美驻原子能机构代表:美对与伊朗无条件谈判持开放态度

2019-07-11 08:4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沃尔科特表示,美国仍然对与伊朗无条件谈判持开放态度。

沃尔科特在声明中称:“美国已清楚表明,我方对无条件举行谈判持开放态度,我们向伊朗提供关系全面正常化的机会。”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其中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华盛顿称此举旨在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并呼吁采购商放弃购买伊朗石油。

2019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在60天内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伊朗7月1日宣布浓缩铀存量突破300公斤,8日宣布铀浓缩丰度突破协议规定的3.67%上限。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7月7日表示,如果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不能满足伊朗诉求,伊朗将每隔60天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60天后将宣布第三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