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等三个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9-06-17 09:11: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王磊 彭萍]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 6月15日,由湖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19湖南肿瘤学大会暨首届潇湘国际肿瘤论坛”在长沙举行。“综合2009年至2015年数据,我省肿瘤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在会议上介绍, 湖南作为中部地区的人口大省,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不健康生活方式、环境暴露等多种癌症危险因素,以及癌症发病谱宽泛等原因,使得湖南癌症负担沉重,防治难度巨大。

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MD·安德森癌症医学中心、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广东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湖南省肿瘤医院等2000余位国内外肿瘤医学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当天,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相继成立,为今后壮大肿瘤医疗工作者队伍和提升我省肿瘤防治水平注入新鲜血液。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磊 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