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屠村” 马里95名村民死亡

2019-06-11 09:54: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昊宁] [责编:潘华]
字体:【

  马里官员10日说,这一西部非洲国家中部一座多贡族村庄前一天夜间遭“屠村”,至少95人死亡。

  马里中部邦卡斯市市长穆拉耶·金多告诉路透社记者,“一伙富拉尼族人”9日天黑后偷袭一座多贡族村庄。另一名地方官员斯利亚姆·卡努特说,那伙人“显然是富拉尼族”,持有武器,“向村民开枪,烧了村子”,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截至10日,没有任何富拉尼族团体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马里中部地区部族冲突频发。从事农耕的多贡族和班巴拉族不满从事游牧的富拉尼族长期争夺耕地、林草地和水资源,时常发生冲突。过去4年,受极端主义思想渗透、极端分子挑拨的影响,部族冲突在这一内陆国家加剧。

  今年3月,一座富拉尼族村庄遭到疑似多贡族人袭击,超过130人遇害,包括妇女和儿童。马里政府随后解除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等多名军方高级领导人的职务,解散一支多贡族民兵武装。

  多家媒体报道,“基地”和“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作乱、部族冲突使马里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完)【新华社微特稿】(郑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