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美国两大企业合并“有忧虑”

2019-06-11 09:54: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责编:潘华]
字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对美国雷神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合并表达“忧虑”。

特朗普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他对上述两家企业合并“有一点忧虑”,“那样是否会进一步减少竞争?”

雷神公司是美国军工巨头,主打产品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战斧”式巡航导弹;联合技术公司是航空工业主要企业之一,知名产品包括普拉特-惠特尼系列发动机,广泛用于民用和军用飞机,包括F-35型隐形战机。

雷神和联合技术公司9日宣布合并计划,预期美国政府反垄断机构将会给合并开绿灯,缘由是两家企业的业务少有重叠,合并后不构成垄断。

特朗普曾经“约谈”另外两家美国主要防务承包商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抱怨它们分别制造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和F-35战机价格高,要求降价。【新华社微特稿】(惠晓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