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要看远方 自驾出行前车辆都要做哪些检查

2019-06-06 09:58:30 [来源:北青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端午小长假要行“万里路”去看远方?那当然得有万全的准备啦!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许多的朋友往往会在假期选择自驾游。在出游之前汽车的检查是必不可缺少的。

胎压情况

汽车的胎压在我们行车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胎压异常不仅影响乘客的舒适性,而且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和轮胎的磨损。大家在检查轮胎的时候,可以根据汽车自带的胎压监测装置或者是自己的监测仪器。看胎压是否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检查轮胎磨损

在检查轮胎时我们需要检查轮胎和备胎两个方面,其中轮胎主要看磨损情况,胎壁如果有裂纹、钉子等要及时处理,另外最好检查一下胎压是否正常。

刹车系统检查

一个好的刹车,在旅途中能为你保驾护航,旅途中频繁地刹车和充满砂石的环境严重磨损了刹车系统。如果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嘶嘶”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片也到检查更换的时候了。我们要提示您,更换刹车系统作业一定要在正规的车辆4S店进行。

发动机的机油检查

提到机油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它在发动机的散热和内部零件的润滑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们称它为“发动机的血液”。可见它的作用有多么的重要。

在检查的时候,车主通过机油尺判断发动机中的机油是否充足。再通过机油尺上残余的机油液体,看看机油是否需要更换。让发动机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玻璃水

玻璃水在夏季的消耗量是惊人了,尤其是自驾游途中,灰尘较多。除了正常的使用外,高温蒸发掉的那部分也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要定期对玻璃水进行检查,查看其是否需要补充。如果您自己不会添加或觉得麻烦,可以在洗车、加油、保养的时候让相关人员帮忙添加。遇紧急情况可用纯净水代替玻璃水。另外,在应急情况下,我们可以用纯净水来代替玻璃水使用。不过,这仅仅是暂时性的。

检查灯光

首先我们先检查车灯,这项主要是看车灯能否正常使用,其中很重要的包括大灯、远光灯、转向灯、刹车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缺失一种车灯就可能引发事故。

汽车的蓄电池

汽车的蓄电池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蓄电能力会变弱。同时,它又是汽车启动和各种用电设备的电力来源。所以一定要检查蓄电池的电量是否充足或者是否出现漏液的情况。

工具车内必备的一些自救工具

千斤顶,6mm~19mm扳手/套筒,一字/十字螺丝刀,破窗工具,牵引带等车上必备的一些应急装备:三角警示牌、灭火器、警示灯等行车必备的证件:驾照、行驶证、保险单等。

自驾游虽好,但安全保障也是第一位的,防患于未然,长途行驶毕竟存在这样那样的安全隐患,所以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必不可少,大家一定要记住自驾前后检查的这些步骤呦!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