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微爱童行” 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在湖南启动

2019-05-31 18:4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家琦 邓桂明]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姚家琦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微爱童行”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特殊群体儿童送上了一份专属“健康大礼包”。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纪委书记曹霞共同为爱心项目揭牌。


谭李红表示,“微爱童行”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定点省儿童医院,将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慢性病患儿得到精准帮扶、精准救治,进一步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省儿童医院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公益救助平台。截至目前,医院已开展先心病、白血病、早产儿、遗传代谢和结构畸形等单病种救助项目19项,2018年累计资助金额达2552万元,惠及了1300多个贫困家庭。

“微爱童行”慈善救助项目是由省妇儿基金会携手轻松筹公益发起的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主要救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罹患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的贫困儿童。该项目不限病种,不限具体年龄。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负担医疗费用的大病儿童,均可申请资助。项目第一期将筹备20万元医疗补助金,资助18个符合项目要求的患儿,希望汇聚微小善举唤起人间大爱,与社会各界共同呵护儿童健康。

本次活动分别向3个贫困患儿家庭捐赠了1000元慰问金,并到病房看望慰问住院患儿,送去了爱心生活礼品。现场的小朋友们还参加了医院组织的绘画、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