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领导人在巴黎商讨防止社交媒体传播极端主义

2019-05-16 08:3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巴黎5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多国领导人联合主要社交媒体和科技公司的代表在巴黎举行特别会议,商讨有关防止社交媒体传播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议题。

据法新社、《世界报》等媒体报道,会议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共同主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政要出席。脸书、推特、谷歌、微软等主要社交媒体和科技公司的代表也受邀与会。与会者承诺实施旨在制止暴力或极端主义内容的新措施。

法国总统府在会议声明中表示,政府、国际组织、相关公司和科技机构首次就一系列措施和长期合作达成一致,以使互联网更加安全。有法国媒体指出,有关承诺并没有实际约束力,具体措施仍要由相关科技公司来推进,以阻止互联网暴力和骚扰事件的蔓延。

今年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51人死亡。阿德恩指出,这起袭击事件让社交媒体被用作宣传恐怖主义和仇恨的工具。

阿德恩说,通过这次会议的承诺,科技公司和国家机构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聚合在一起,脸书已经对其实时流媒体规则做出改变。她表示,这次会议是阻止社交媒体被恐怖分子利用为工具的重要一步。她认为,面对恐怖主义在互联网的传播,各国必须对这个全球性网络做出全球性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