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22个小区“缺水” 消防送来70余吨“及时雨”

2019-04-19 16:3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新疆石河子22个小区“缺水”消防送来70余吨“及时雨”

石河子消防员为抱孩子的老人送水到家。 徐嘉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9日电(徐嘉奇)19日清晨,新疆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水罐消防车再次停在缺水的小区里,为急需生活用水的民众送来“及时雨”。

17日18时,石河子市高新区二水厂供水主管网破裂,造成辖区内22个小区出现不同程度的供水不足和断水,居民基本用水受到影响。

消防人员为老人送水。 徐嘉奇 摄

消防人员为老人送水。 徐嘉奇 摄

面对突发情况,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确保正常执勤的前提下,派出4辆重型水罐消防车前往多个小区为居民送“及时雨”。18日16时,消防车驶入各小区时,当地居民拎着水桶等工具排队到消防车前接水。

送水期间,消防指战员们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帮居民接水,整个送水过程井然有序。由于前来取水的群众中老年人居多,消防员还主动承担起接水、送水任务,民众的燃眉之急得到缓解。居民王女士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些(消防员送水),现实中没有见过,这是第一次,这暖心的一幕,消防员为人民服务,很感动,他们为老百姓干了实事。”

石河子的一个小区的居民在排队接水。 徐嘉奇 摄

石河子的一个小区的居民在排队接水。 徐嘉奇 摄

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中队中队长王豫蜀说:“接到送水通知后,我们共出动四辆大吨位水罐车,对缺水小区进行补水,并在小区入口处设立便民取水点,方便广大市民取水,累计到现在我们一共送水70多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