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今年已查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390余件

2019-04-19 16:3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西安海关今年已查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390余件

图为新闻发布会。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4月19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9日从西安海关获悉,西安海关严厉打击象牙、虎骨、犀牛角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活动。今年以来截至4月17日,西安海关共查扣象牙、砗磲、红珊瑚、唐冠螺、黄花梨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390余件。

西安海关加强与公安、林业、国家濒管办等部门联系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将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力以赴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

同时,分析、梳理走私渠道,针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入境关键源头实施精准打击。兼顾旅检、货运、邮件快件渠道管控,形成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活动的“全覆盖”“无死角”高压态势。

西安海关积极参与地方专班工作,密切与地方公安、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配合,适时开展联合打击,迅速侦办一批走私大案要案,打掉一批团伙,有效斩断走私犯罪链条,最大限度遏制象牙等非法贸易行为,消减走私源头动因。

此外,西安海关加大在旅检现场、进出境航班等运输工具上的宣传力度,向进出境人员宣传非法运输、携带和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法律责任,教育引导广大民众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今年以来截至4月17日,西安海关共查扣象牙、砗磲、红珊瑚、唐冠螺、黄花梨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390余件。其中,1月11日,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在监管某进境航班时,在一名旅客行李中查获藏匿在香炉、铁壶里的象牙印章、手链、挂坠、工艺品276件,重2.87千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