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快速计票显示佐科连任成功 对手拒认输

2019-04-18 08: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报道,17日,印度尼西亚举行总统、国会及地方议会选举,根据非官方的快速点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佐科取得约52%至55%选票,有望成功连任。但其对手普拉博沃拒绝承认落败。

当天,约1.92亿印尼选民投票选举新一届正、副总统,国会议员,省级议会议员,县级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各级议员总席位达2万多个、候选人有24.5万人,被媒体和专家称为“史上最复杂之单日选举”。

印尼全国逾80万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7时起开放,下午1时结束投票。

截止当天23时30分,6家民调机构对95%以上统计样本的快速统计结果显示,1号正、副总统候选人佐科-马鲁夫组合获得54.42%至56.16%的选票,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桑迪亚加组合获得43.84%至45.58%选票,双方差距在10%左右。

该结果为非官方统计,正式统计结果将由印尼选举委员会于本月底至5月初间公布。

佐科连任成功消息传出后,首都雅加达有大批支持者上街庆祝,他们挥舞印度尼西亚国旗,表现兴奋。

佐科则表示:“我们已见过出口民调和快速计票结果,但我们必须保持耐心,等待选委会的官方成绩。”他形容,本届选举是在“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普拉博沃则表示,其竞选团队内部进行的票站外调查和快速点票,均显示他以约52.5%得票率胜出,质疑民调机构企图塑造他败选的假象,呼吁支持者到票站监票及保护票箱,防止有人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