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船难5周年,文在寅称将彻查真相

2019-04-16 16:4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4月16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5周年。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彻底查明事故真相并惩罚负责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据报道,文在寅16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让我们再次铭记,绝不能再发生这种悲剧。他说,除了追悼“世越”号的悲痛之外,还将尽快建设“4.16生命安全公园”,将生命与安全视为最高价值。

据文在寅表示,这5年时间里,社会出现了很大变化,人们对于安全的态度、担心他人和共感的心情,和过去大不相同。他说,不久前,在江原道地区发生了山火灾害,人们不分先后,尤其是尽力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人。

报道称,文在寅强调,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我们”的行动,让所有的人变得更伟大。所有不忘“世越”号事故的平凡人的行动,正在改变这个国家。政府一定会遵守将国民生命和安全摆在第一位的承诺。

当地时间16日下午3时,为铭记事故教训和追忆遇难者,4.16财团和4.16“世越”号事故家属协议会,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游乐园,共同主办“世越”号沉船事故追念仪式,预计当天有包括遗属在内的5000人出席仪式。

另外,当天下午1时起,还举行从安山古栈站出发前往檀园高中的追悼游行。普通遇难者的追悼仪式,则于当天上午11时在位于仁川的“世越”号普通遇难者追悼馆举行。珍岛彭木港还另外举行艺术等形式的悼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