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未考虑提前大选 继续为硬脱欧制定计划

2019-04-16 11: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将继续为可能无协议脱欧制定计划。

报道称,特雷莎·梅在给政府雇员的内部说明中做出了上述评论。她的发言人还对记者称,特蕾莎·梅没有考虑提前举行全国大选,以打破英国议会的脱欧僵局。

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英国政府也在为应对“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哈蒙德称,不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这仍然是可能会出现的一种结果。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已经为准备“脱欧”花费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0亿元),不过这不是仅为“无协议脱欧”所作的准备,大部分花费是要用于设立新的系统,以替换英国目前与欧盟相适应的系统。

英国2016年6月23日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欧”,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只是,英国与欧洲联盟去年11月达成的“脱欧”协议三度遭议会下院否决,双方本月11日同意延期“脱欧”最多6个月、至今年10月31日,暂时避免了英国硬脱欧的风险。

欧洲理事会说,英国10月31日以前不能有破坏欧盟及其机构正常运行的行为;英方如果5月22日以前没有批准“脱欧”协议,必须根据欧盟法律参与定于5月23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