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EO就两起坠机事件道歉 承认飞机系统存在问题

2019-04-05 12:5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堡4日发布声明,首次承认737 MAX8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存在问题,他向遇难者家属和亲友道歉,表示波音将保证安全性,确保此类事故不会再次发生。

穆伦堡说“这些悲剧让我们的心情感到沉重,我们向狮航和埃航遇难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亲人表示同情和慰问。“”

他表示,航空事故的细节仍在等待政府最终报告公布,但随着埃航客机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发布,“很明显,在两起空难事故中,MCAS系统因回应错误的迎角信息而被启动”。

穆伦堡表示,波音对737 MAX飞机的“基本安全”仍然充满信心。他透露,波音的软件升级工作很快将完成,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过认证。更新后的软件将 “消除意外激活MCAS的可能性,并防止与此相关的事故再次发生”。

4日,埃航客机空难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指出,失事客机飞行员遵循了所有正确的操作程序,并在出现意外后多次根据波音的紧急情况应对程序试图操控飞机,但依然无法控制飞机。

埃塞交通部建议波音公司审查飞机控制系统。此外,有关这次坠机事件的完整报告将在一年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