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通过投票主导脱欧进程 三名部长辞职

2019-03-26 10: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29对302票通过修正案,要求政府让议会主导脱欧进程,并将于27日就不同方案举行指导性投票,包括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举行二次公投及取消脱欧等。

30名保守党议员在投票中反对特蕾莎·梅的政府,其中包括理查德·哈灵顿,阿利斯·泰尔伯特和史蒂夫·布林三名部长,他们已经为支持议案而请辞。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称,这使得特蕾莎·梅政府中辞职的部长总人数达到29人。

尽管议员们可能很难将27日的指导性投票转化为法律,但如果他们确实达成某种共识,则将会给特蕾莎·梅施加压力。此前,特蕾莎·梅一直指责议会没有办法拿出比她的协议更可行的解决方案。

英国脱欧部发言人称,该修正案损害了制度的平衡,为未来设定了一个“危险的,不可预测的先例”。英国脱欧部长巴克利此前曾表示,如果议会控制了脱欧进程,那么后果可能将是提前大选。

此次修正案投票是由保守党议员奥利弗·莱文(Oliver Letwin)提出的。此前,特蕾莎·梅承认,她的脱欧协议仍然没有获得足够支持。

不过,特蕾莎·梅并没有排除对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

英国原定于在3月29日脱欧,日前英国议会表决通过推迟脱欧。此后欧盟方面答应了英国推迟脱欧的决议,但表示,如果英国能于本周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英国脱欧日期可延至5月22日,否则英国必须在4月12日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