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全国不动产登记办理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2019-03-25 15:06:24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明确2020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业务和抵押登记业务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针对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的问题仍比较突出,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明确提出加强部门协作,采取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员集成等方式,进行全流程优化、压缩办理时间。

2019年年底前,流程优化到位,不动产登记数据和相关信息质量明显提升,地级及以上城市不动产登记需要使用有关部门信息的通过共享获取。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王广华: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我们要在今年年底力争压缩到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以内。到2020年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数据要进一步完善,质量能够进一步提升,登记时间力争再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加强业务指导,抓好督促落实,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