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响水爆炸事故进入第六轮地毯式搜救

2019-03-24 09:11: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11.jpg?x-oss-process=style/w10

2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已过去数十个小时,23日早晨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还发现并救出一名生还者。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副参谋长陈志昂介绍,23日22时左右,划分为13个区域、65个网格的第六轮地毯式搜救开始。

“目前现场环境仍然比较复杂,发生事故的企业周边都是化工企业,空气中还存在一定刺鼻性气味,比刚爆炸时好一些;爆炸后各种建筑和生产装置倒塌、纵横交错,加上地面上仍然有危化品残液流淌,有一定风险性。”陈志昂说。

为了保障搜救安全,现场根据不同危化品制订了不同处置方案,配备有毒气体侦检仪、军事毒剂侦检仪等装备,并对离开救援现场的消防人员进行洗消。

陈志昂告诉记者,当前的搜救难点,主要是伤亡人员的精准定位,清理爆炸残留物障碍为搜救人员开辟道路,以及处理多种有毒易燃危化品带来的安全风险。

截至23日8时,消防员共疏散搜救出300余人,因救援及时,大部分受困者得以生还。“来不及休息,今晚仍要争分夺秒,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陈志昂说。

33.jpg?x-oss-process=style/w10

44.jpg?x-oss-process=style/w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