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帅卡纳瓦罗首次亮相媒体:“我来这不是被考察的”

2019-03-21 09:45: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刘茜]
字体:【

21日19时35分,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的2019年中国杯揭幕战将在南宁打响。国足新帅卡纳瓦罗首次亮相媒体,他在赛前发布会上直言——

“我来这不是被考察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这两场比赛不会对今后有什么直接影响,要不然,我会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首次以国家队主帅身份亮相媒体的卡纳瓦罗,如同“前任”里皮,发布会一开始便直接进入提问环节。

15日,中国足协宣布,现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将率领国足征战中国杯。对此,卡纳瓦罗明确表示,自己是恒大队主教练。“但这个阶段我和俱乐部没有关系,我是中国杯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与大多数洋帅直接“空降”国足帅位不同,卡纳瓦罗与中国足球的缘分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从广州到天津再到广州,卡纳瓦罗在中国摸爬滚打4年所积攒的经验,无疑是他的一大优势。“对我来说,这两场比赛(中国杯)结果不是那么重要,我来这里不是要被考察,或者被评估。”

前两届中国杯,国足对手定位于世界强队,因此战绩表现并不理想,本届赛事选择与泰国队进行首场比赛,主办方无疑希望提升国足士气。近一年来中国队与泰国队进行过两场比赛均取得胜利——去年6月的热身赛,国足凭借武磊梅开二度在客场2比0战胜泰国;今年1月亚洲杯1/8决赛,中国队凭借肖智与郜林的入球2比1逆转战胜泰国队。

而对于本届中国杯的比赛,卡帅希望传递给所有中国球员一个信号——国家队大门向每一个球员敞开。“比分不是那么重要,这一次我们带了很多年轻球员,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能有饥饿感,展现出竞技精神。”

根据赛程,若国足揭幕战顺利赢下泰国队,将于乌拉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的胜方进行决赛。负方之间进行三四名比赛。

能否如愿取得开门红?卡帅首秀表现如何?年轻球员又将展现出怎样的战斗力?21日晚,这些看点将一一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