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职

2019-03-19 22:3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2018年7月4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首都阿斯塔纳中央公园出席升国旗仪式,并向全国人民致以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祝贺。中新社发 哈通社供图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职。

据新华网报道,纳扎尔巴耶夫1940年7月生于阿拉木图州,哈萨克族人,毕业于卡拉干达冶金联合企业高等技术学校和苏共中央高级党校函授班,曾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1年12月,纳扎尔巴耶夫当选为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首任总统。1995年4月,哈举行全民公决,将纳扎尔巴耶夫的总统任期延至2000年。1999年1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提前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连任。2005年12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新一届总统选举中再次连任。2011年4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再次连任。2015年,纳扎尔巴耶夫再次连任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