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消化40公斤塑料 一头幼鲸在菲律宾搁浅死亡

2019-03-19 10:3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塑料垃圾再次向海洋生态伸出了“魔爪”。日前,一头年幼的雄性鲸鱼在菲律宾搁浅死亡,专家验尸后发现,鲸鱼胃内积存多达40公斤塑料袋,它因无法消化大量塑料,导致胃部出血休克死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纽约布鲁克林的建筑设计公司StudioKCA用从海洋中打捞起来的5吨塑料垃圾,打造了一个38英尺(约11.6米)高的巨型鲸鱼“摩天大楼”(Skyscraper),将其安置在比利时布鲁日的运河中。鲸鱼雕塑就是为了提醒人们关注这一海洋环境状况。

据领导验尸工作的美国海洋生物学家布莱切利表示,他从未看见一头鲸鱼体内积聚如此多塑料垃圾,形容情况令人不忍直视,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防止塑料垃圾持续污染海洋。

该头长15.4英尺的鲸鱼于当地时间15日清晨6时许,被发现在菲律宾孔波斯特拉山谷省马比尼镇的海边搁浅,当时已非常虚弱,救援人员尝试把它推回海中,但没有成功,最终在第二日上午10时30分死亡。期间,鲸鱼曾吐血,有啡色分泌物流出。

负责验尸的海洋生物学家团队表示,从鲸鱼胃中找到约40公斤胶袋,包括16个米袋、香蕉种植园使用的大袋和多个购物袋,大小和形状不一的胶袋塞满胃部。

据在菲律宾达沃市设立野生动物骨块收藏馆的布莱切利指出,馆方过去10年检验57头鲸鱼和61头海豚的尸体,当中57头是因胃内积聚垃圾和塑料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