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首款电动汽车6月全面投产 全球发售箭在弦上

2019-03-17 12:0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兴庭]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兴庭)不到一年时间在整车制造研发、三电系统环节引入全球顶尖技术,完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首款电动汽车6月将全面投产,恒大造车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好戏。

3月16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天津举行,造车最新进展得以曝光。记者了解到,恒大的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份全面投产,预计最近就会面向全球发售。

许家印在高层峰会上发言

据悉,这场盛会云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德国ZF集团总裁Herold Winfried、GSK中国区总裁李仲武等800多位行业大佬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左)出席活动

恒大国能瑞典CEO兼研究院院长Stefan Tilk介绍萨博“凤凰”整车研发平台

恒大闪电般速度即将推出首款车型,基于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完成最强产业链布局。今年1月,恒大收购承袭“萨博”基因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为其新能源汽车蓝图注入了纯正的北欧工业基因;随后入主卡耐新能源,获得源于日本的先进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紧接着通过与科尼赛格强强合作,打造顶级电动跑车。

就在本周,恒大还收购了泰特机电,获得荷兰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至此,恒大通过垂直整合,迅速构建起“整车研发生产平台+动力电池研发生产+电机电控技术”的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

德国ZF集团总裁Herold Winfried详解行业发展趋势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只有具备强大技术实力和产业链掌控力的企业才可能在未来的行业洗牌中占据先机。放眼行业,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参与的企业众多,但大部分都是从单个领域涉足,能够布局到产业链上下游的少之又少。

因此,凭借全产业链布局优势和各环节具备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出席峰会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公布了恒大汽车未来终极目标——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

许家印介绍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