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能源汽车装上顶级轮毂电机 全产业链构建完成

2019-03-15 19:5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兴庭] [责编:夏博]
字体:【

荷兰e-Traction拥有世界领先的轮毂电机技术

荷兰e-Traction轮毂电机在欧洲得到广泛应用

世界先进技术构建恒大新能源车版图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兴庭)前几天上映的漫威宇宙电影《惊奇队长》中,几大星系的军团都在抢夺宇宙魔方。宇宙魔方是什么?是能源。21世纪,我们每天都可以从新闻中看到因为争夺能源引发的战争,所以寻求新能源代替传统能源是各个国家迫在眉睫的任务。就汽车制造行业来说,近年兴起的新能源汽车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欢,然而汽车的巡航里程与电池的安全问题也成了困扰广大消费者的关键所在。然而一则恒大入主轮毂电机“独角兽”e-Traction的劲爆消息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无限可能。

3月15日的恒大健康(HK.0708)公告显示,其又获得了最新的超能力——来自荷兰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据公告,其以5亿元收购了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后者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拥有国际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

这是一种怎样的能力?据了解,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轮毂电机已经成为行业热点。这种将车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都整合到轮毂内的技术,不仅极大提升传动效率,而且能大大减轻整车重量,具有更高效、节能、轻量化、小型化等的有点。

据悉,轮毂电机驱动系统的特点是将汽车的“动力、传动、制动“系统整合为一套电机,直接植入汽车轮毂里驱动车轮,将电动车辆的机械部分大幅度地简化。而机械结构简化也正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并且轮毂电机技术的应用省去了减速箱、传动轴、差速器等80%的传动部件,极大提升传动效率,减少电池装载量,整车重量也将大大减轻。e-Traction的轮毂电机节能性很强,1公里仅需1度电,省电就意味着更长的续航里程。相同里程下,轮毂电机驱动比主流新能源车应用的中央电机驱动省40%用电。

专家介绍,应用轮毂电机技术可以优化整车结构,让车辆更好地实现低地板,低入口、低地板、宽通道,使得车辆空间更大。同时安全性方面,e-Traction的轮毂电机技术给车辆上了“双重保险”。优化的能量管理控制结合电池管理系统,使得电池更加安全。其电机直驱实现了100公里免维护。从技术延展的角度看,由于轮毂电机具备单个车轮独立驱动的特性,可设计出更多驱动模式,显著提升了对复杂路况的适应能力。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目前恒大造车已经集齐四大硬核技术“NEVS+科尼赛克+卡耐+e-Traction”,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将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创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