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着便装持枪敲诈警察 意大利华商被判无罪

2019-03-15 15:4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巴勒莫法院就一起警察控告华商案再次开庭审理。法院经合议庭审议认定,检方对华商的指控无效,且涉案警察对华商的敲诈、诬告罪名成立。法院当庭作出判决,判处涉案警察3年监禁,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并赔偿受害华商1万欧元损失费。

据报道,涉案警察名叫尼诺·米拉利亚·法咭恩斯,案发于当地时间2014年4月16日。当时,正在休假的法咭恩斯身着便衣,经过巴勒莫一家华商经营的超市。在进入超市后,法咭恩斯向华商展示了自己腰间的配枪,要求华商交出收银台所有现金,否则将炸毁整个超市。

面对着便装持枪的敲诈者,华商其及家人并没有畏惧。华商一名正值青年的儿子见有人持枪敲诈,立即拿起一根铁棍向敲诈者打去。法咭恩斯被打后逃出超市,被华商的另外一个儿子拦住,扭打在一起。

华商向警方报案后,警察立即赶赴现场制止了械斗。此时,遭华商家人殴打的警察法咭恩斯,掏出证件证明了自己的身份,并恶人先告状,称自己购物后,华商拒绝开发票,因索要发票遭到华商家人的殴打。

经过司法部门长达5年的调查取证和审理,案件最终真相大白。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意大利巴勒莫法院宣布,被检方指控的华商及其家人罪名不成立,并对涉案警察做出了有罪判决。(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