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已致49人死亡!新西兰枪击案现场惨烈(持续关注)

2019-03-15 15:29:46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刘茜]
字体:【

》》》早前报道

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新西兰奥克兰市发生至少两起爆炸 伤亡不明

北京时间3月15日16点25分更新:

根据新西兰警察专员迈克·布什发布的消息,目前该市两座清真寺发生的枪击事件,已经导致49人死亡。其中迪恩斯大街清真寺的恐怖袭击造成41人死亡,林伍德清真寺的袭击造成7人死亡。另一人在医院死亡,使总人数达到49人。(央视记者 林清辉)

北京时间3月15日15点35分更新:

据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布的消息,两座清真寺的死亡人数分别是30人和10人。阿德恩还表示,新西兰已经将国家安全威胁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她还指出,警方已逮捕4名嫌疑人,他们都不在警方的监控名单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全国讲话中表示“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北京时间3月15日14点30分更新: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总理确认克赖斯特彻奇枪击事件造成40人死亡,20多人重伤。(央视记者 王聪)

北京时间3月15日12点55分更新: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快讯,新西兰警方逮捕的四名枪击案涉案人员,包括三名男子一名女子,警方警告可能还有其它袭击者在逃。

北京时间3月15日12点45分更新:

据英国《卫报》消息:新西兰警方已经拘捕了涉及清真寺枪击事件四名相关人员,现场附近的车辆内发现大量爆炸装置。

另据报道,枪击案发生在两座清真寺内,第一个清真寺内大约有300人在进行祷告。新西兰警方已经发出指令,要求全国的清真寺关闭,克赖斯特彻奇市全部学校停课,街上的行人立刻返回家中。

北京时间3月15日12点35分更新:

根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枪击案的嫌疑人通过脸书直播了行凶过程,视频长达17分钟。枪手称自己叫布伦顿·塔兰特,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的白人。他直播了自己在车里准备武器,并冲进一处清真寺向人开枪杀人的过程。(央视记者 王聪)

北京时间3月15日12点20分更新: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

北京时间3月15日11点32分更新:

经我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央视记者 王聪)

北京时间3月15日11点12分更新: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枪击案已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伤。根据目击者描述,至少有两名抢手在现场开枪,目前警方已经逮捕1名嫌疑人,但警方也表示仍有其他参与实施枪击事件的人员在逃。新西兰总理随后将就本次枪击事件发表全国讲话。(央视记者 王聪)

北京时间3月15日10点20分更新:

根据目击者称,在事发的阿诺尔清真寺附近发现一具尸体,另有多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另外,目前我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警方核实确认有无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央视记者 王聪)

北京时间3月15日10点16分消息: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一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武装警察已经在现场处置,附近学校被关闭。目击者称有多人受伤。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居民被敦促留在室内,发现可疑行为立即向警方报告。(央视记者 林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