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临时关税措施应对“无协议脱欧”可能

2019-03-14 08:13: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晓静 孙晓玲]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13日电(记者杨晓静 孙晓玲) 英国政府13日宣布,如果面临“无协议脱欧”局面,英国将推出针对绝大多数进口商品免除关税的临时措施,旨在尽量降低企业和消费者成本,同时保护脆弱行业。

根据这项临时关税措施,一旦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将对占总进口额87%的商品免除关税,即实行零关税,但对部分农产品、汽车等商品保留关税,以确保本国相关行业的稳定。

英国政府强调,该关税免除为临时性措施,适用期最长可达12个月,政府将密切关注其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并对更为长久的关税方案进行全面磋商和评估。

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表示,针对“脱欧”前景,英国必须为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临时关税措施将有助于支持英国就业,并避免价格飙升打击贫困人口。

对于临时措施,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这一措施并没有解决“无协议脱欧”对汽车行业造成的破坏性影响。“无协议脱欧”将给汽车行业带来供应中断、成本高企和失业等问题,因此“无协议脱欧”必须被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