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美国举行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联合军演

2019-03-05 17: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耶路撒冷消息: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4日声明称,以色列和美国就在以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正进行联合军演。

以军在4日发表的声明中称,此次联合军演将“萨德”反导系统与以军现有远程反导系统结合演练,加强双方防空协调能力。

以军新闻发言人孔里库斯表示,作为演习的一部分,“萨德”反导系统将部署在以色列南部,此次部署旨在增强以色列的防空能力,与当前任何特定事件无关。

以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进一步证明了美对以的安全承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报道称,这是美国“萨德”反导系统首次在以色列部署。

目前以色列的反导体系包括分别防御远程、中程和短程导弹威胁的“箭”式反导系统、“大卫弹弓”和“铁穹”等防御系统。以美定期举行弹道导弹防御联合演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