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9分钟逃命!美国数年来最致命龙卷风致23人死

2019-03-05 10:3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3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东南部的李郡3日发生一场罕见的龙卷风,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风灾摧毁了大量房屋和电网,救援人员还在搜寻可能幸存的失踪人员。

到目前为止,所有遇难者生前都住在Beauregard镇大约一平方英里的区域内,这个社区大约有9000人,死者中包括一名6岁的儿童。气象部门称,从正式龙卷风预警发布到风触地只有9分钟时间。

据伯明翰国家气象局高级预报员霍莉·艾伦说,在李郡发生的致命龙卷风袭击前8到9分钟气象部门发出了预警。

这个时间差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通常情况下,龙卷风的预警期,即发出警告和龙卷风袭击地面之间的时间,大约是14分钟。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历史数据,在阿拉巴马州平均有15分钟的预警时间。自1990年以来这个预警期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前,当时只有五分钟。

虽然3日的龙卷风从预警到触地只有8到9分钟,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诺曼市的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上周曾公布了该地区可能发生龙卷风活动的预测,这是在正式发生前三天。同一天,伯明翰的气象服务部门也发布了关于3日可能有龙卷风袭击的预报。

2日下午,在龙卷风袭击的前一天,气象服务和预报中心都提升预报的风险等级。最后,3日早上,在龙卷风袭击前大约三个小时,气象服务机构发出龙卷风警报,指向阿拉巴马州中南部。

警报意味着龙卷风形成的条件已经成熟。针对致命龙卷风的具体警告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1:58发布,下午2点06分至2点07分,龙卷风开始咆哮。

佐治亚大学气象学教授马歇尔·谢泼德(Marshall Shepherd)对天气服务及其预测中心发出的警告表示赞赏,称他们“在龙卷风发生前的几天前,就一直不断地在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