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方将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 印方:对巴方决定表欢迎

2019-03-01 08: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方28日宣布,将于3月1日释放被俘的印度空军飞行员。对此,印度方面表示,对巴基斯坦方面做出决定表示欢迎。另一方面,巴基斯坦27日突然宣布关闭领空,令国际航空交通受到影响,其中泰国国际航空取消近30个航班往返欧洲航班,多达5000名旅客滞留机场,另有多间航空公司需取消航班或更改航线。

印度对巴方移交飞行员的决定表欢迎

2月28日,印度空军少将卡普尔(Ravi Gopal Krishana Kapoor)表示,围绕巴基斯坦方面做出的决定——释放并移交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空中事件后被羁押的印度飞行员,新德里对此表示欢迎。

据报道,他在新德里军方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被关押在巴基斯坦的印度飞行员将返回家园,对此感到高兴。尽管如此,印度认为,这仅仅是巴方遵守‘维也纳公约’之举。”

此前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巴基斯坦27日击落了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的印度空军飞机。巴外交部指出,在克什米尔地区对印度军机实施空中打击,是为了彰显“自卫的意愿和实力”。印度外交部晚些时候则表示,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空中事件中,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飞机被击落,印方损失一架米格-21歼击机,一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2月14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车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到自制炸弹袭击,造成45人死亡。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印方指责巴方支持“穆罕默德军”,遭到巴方否认。该事件导致印巴紧张关系升级。

巴方宣布关闭领空 逾5000名旅客滞留机场

泰国国际航空发声明称,受巴基斯坦关闭领空影响,数十班往返伦敦、慕尼黑、巴黎、米兰等欧洲城市的航班需取消。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27日晚有5000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机场其后设立求助中心,协助旅客安排住宿及寻找替代航班。

据报道,部分旅客质疑机场未有提供协助,21岁丹麦学生拉森表示,她与24名同学到泰国度假,但因航班取消无法回家,他们已在机场等候超过18小时,欠缺食物食水,需睡在地上。60岁瑞士旅客霍夫称,她和丈夫不断寻找其他航班,但没有结果,指机场和航空公司人员只叫他们等候。

泰国国际航空2月28日称,飞往欧洲的航班会改道飞行,但所有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班均会取消。马来西亚航空表示,旗下飞机会避开巴基斯坦及印度北部领空,直至另行通知。

此外,新加坡航空早前有航班因改道而延长飞行距离,需在途中停留加油,新航昨日表示,所有飞往欧洲航班恢复正常,但会更改航线,避开受影响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