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体部长官赴洛桑探讨韩朝联合参奥申奥事宜

2019-02-13 16: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13日下午从仁川国际机场启程飞赴瑞士洛桑。他将与朝鲜体育相金一国一道访问国际奥委会总部,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探讨韩朝2020年组建联队参奥和韩朝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等相关事宜。

报道称,2018年平昌冬奥时,韩朝曾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赛。若东京奥运联队组建成功,这将是韩朝第二支奥运联队。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韩朝组建联队参加女子篮球、赛艇、龙舟三个项目的比赛,双方将以此为基础,推进组建联队出战东京奥运的方案。

韩朝此前已举行过两轮体育合作小组会谈,就组建联队事宜进行了探讨。韩朝很有可能再次组建女子篮球、赛艇和龙舟联队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

据悉,朝方希望组建乒乓球、举重联队,而韩方提出组建游泳、水球联队。去年韩朝组建联队参加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和瑞士世乒赛等赛事。另外,举重和韩方优势项目游泳、水球等也在候选名单上。

不过,即便韩朝就组建联队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达成一致,也仍需征得国际竞技团体和参赛国家等有关方的同意。因此,在此次会谈上,三方或重点探讨参奥名单和通过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的方案。同时,韩朝还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