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我的妈妈

2019-02-11 21:59: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我的妈妈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梦雅

每年过年,妈妈总是最忙碌的那一个。

外地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回来过年了,作为东道主的妈妈开始了她繁忙的春节。

"哐当",门外传来一阵声响,妈妈赶忙去开门,原来是大部队来了。新年好!新年好!大姨小姨舅舅舅妈们提着大包小包来拜年了。桌上早早备好了瓜果和零食,还有妈妈精心调制的菊花枸杞茶。快来坐,快来坐,妈妈招呼着。可见一大早就起来准备了。妈妈说:"多吃点,坚果吃了好。"还没聊上几句便去厨房开工了。一直也没消停。

妈妈外表看似冷漠,其实很热情,也是个勤快又能干的女人。自从橙橙出生后,一直就是我妈妈带着。除了看孩子还要招待来家里的客人,也是从这时起,妈妈没有了假期,甚至没有了她自己的生活,成天就是围着橙橙忙活。当她对我说:"今天你带好橙橙,其他事情不用管。"我感到很羞愧,带橙橙本是我的义务,不用说,我都应该去做的。我时常在想,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我能做的仅是每个双休日赶回老家看他们,带一带儿子,这样妈妈也能轻松一两天。

妈妈从不抱怨,吃了苦受了累总一个人扛着。有时跟我开玩笑的说她现在怕感冒怕生病,要是她倒了,橙橙就没人管了。人哪有不感冒的时候,她拖着病怏怏的身体带着口罩跟往常一样照顾橙橙的日常。她知道我在上班,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想给我拖后腿。我却蒙在鼓里。知道以后,我很是心痛。

从小妈妈都把最好的给我,细心的照顾我,现在还要照顾橙橙。本该这个年纪享受生活,却为我而选择放弃。以前的妈妈是多么年轻,乌黑长发。当我看到她头上数不清的白发时,泪水忍不住的流了下来。她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我。如果我够优秀,如果我够努力,如果我够上进,还有很多的如果......妈妈可能不会这么辛苦,也不会受这份累。

妈妈您辛苦了!女儿会努力改变现状。让您好好享受自己的美好时光。

相关专题: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