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我只对她感兴趣

2019-02-11 21:38:2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我只对她感兴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

2013年,我在湖南,她在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读研。从朋友得知,她曾在中南大学独自一人复习,誓夺人大,第一年,笔试通过,可惜面试失败,她继而蛰伏,次年,终于如愿。

她的坚韧品性令我欢喜,我开始对这个女生感兴趣。

我不是一个工于心计的人啊,可是恋爱面前,却耍了鬼主意。

她从新闻业务到社会问题,再到生活,有时难以招架,一到晚上下班时间,我请部门兄弟姐妹“出谋划策”,见招拆招,一一化解。她哪里知道,电脑屏幕前,我们是多对一,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几个月后,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爱是要牺牲的,她本可留在北京,最后为了我,选择回到了长沙。

2014年6月,我准备向她求婚。我和同事一起策划了一场求婚派对,想给她一个惊喜。大概只有在那个年龄才会如此,恋爱虽然是两个人的事,可很多时候更像是大家的事。

我带她到湘江风光带说是赏月,刚一入现场,两人名字瞬间亮起,大家闹哄哄的跳起来,给她吓一大跳,得知真相,她感动得流下眼泪。

可是结婚4年,我变了,我对她是越来越怕。

我有时扪心自问:曾经年少气盛,年少轻狂,充满血性的我哪去了啊?

我摔过领导的门,做过不少暗访,也没做亏心事,可我怎么就这么怕她?

在她面前,只要她一瞪眼,我惊若寒蝉,低到了尘埃里,我怕她。

我动过起义的念头,也抗争过,惨痛的代价证明:无论对与错,若跟她生气,我最终是输家。

尤其有了小孩后,生活于我而言乱如麻,纸尿裤的尺码时常搞错,一杯120ml开水兑六勺,我给七勺,小孩发烧38度,我也提早喂美林……如此种种不靠谱行径,令她“大发雷霆”:“你如果是我儿子,我早就痛打你一顿啦!”凡此情况,其疾言厉色,我绝不敢顶嘴的。

我俩有个原则,“矛盾不过夜。”做了什么事,哪里不对,坐在一起,打开心结说清楚,绝不记仇。

可是,我怕她什么?她心直口快,痛快,我舒服;我揭竿而起,她难受,我更难受。思来想去,我放弃了所有抗争的想法,以笑脸相迎不是我的错,我认。是我的错,我更认,我的原则是:与其被兴师问罪,不如不打自招。

我怕她,是因为我爱她。

相关专题: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