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我的儿子

2019-02-11 20:35:0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我的儿子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我的儿子小名牛宝,刚2岁10个月,活泼可爱。

因工作原因,一直放在先生老家,这几天我们回老家过春节,他很是高兴,每天一早定会“砰砰砰”的敲门叫我起床,如若不起,他会径直打开门,用冰冷的小手伸进被窝里冻我,嘴上还一直嘟囔着:“妈妈快点起床,妈妈起床咯”,让人哭笑不得。

小小的他,嘴巴特别甜。一天中午,我想试一试过年买的新衣服,穿上后,他立马拍马屁,“妈妈好漂亮哦,真的好漂亮。”还趁机用他刚吃完水果的手摸我衣服的毛领,留下一小戳红印记;有时跟他玩积木,我搭起了小火车,或者小房子,他都会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妈妈你好棒哦。”;有时,想试一试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会经常问他:“宝贝,你最喜欢的人是谁啊?”他每次都不会得罪人,“我最喜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大摞的人,个个都说到;每次见到他熟悉的人,他总会主动打招呼,“王爷爷,你好!巧阿姨,你好!”非常亲热;他做错了事,认错时,嘴巴更是甜,“妈妈,我要做个乖宝宝,以后不可以打人哦。”“妈妈,牛宝错了。”诸于此类,反正不管怎样,先用嘴巴讨好你。

他很喜欢求抱,每次我从长沙回来,看见我,他总会以雀跃的姿态飞奔而来投入我的怀抱,一双小小的手紧紧抱住我,对着我说,“妈妈,你回来了,我刚刚好想你哦。”每次非得抱上一两分钟,才肯松手;有时出去玩走累了,他也会赖皮,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你,“妈妈,可不可以抱抱牛宝?”让人不由地心软,满足他的一切要求;有时在家里,他在一边玩着,我在一边写稿子,他也会突然跑到我身边,双手抱着我,两只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有时,他做了错事,挨打了,他也总是一边哭着一边往你身上蹭,伸出一只手要你握着,然后顺势往你怀里钻。

他也很调皮,只要醒着的,身体好,肯定没有半刻停歇。玩玩这个玩具,玩玩那个玩具,最近又迷上了“奇趣蛋”,每次去超市,一定跑到卖奇趣蛋的展台拿一个,还好,他也不贪心,每次只拿一个,也不多要。只要一付钱,他定会要你拆了奇趣蛋,其实里边也就是几粒糖果和一个极小的玩具,不一会就被他丢到一边去了,我想,他喜欢奇趣蛋,估计就是喜欢拆开那一瞬间,对里边东西的好奇。他还喜欢看“小猪佩奇”的电视,从第一季到第五季,他至少看了5遍以上,依旧百看不厌,还要我帮他买了一大堆小猪佩奇的故事书、玩具,喜欢得很。

他也是个“破坏大王”,有一次我在午睡,放他在一边玩,他没事,把我的口红、唇膏、润肤霜全部“倒腾”出来,拿着口红学我的样,在自己脸上、手上涂抹,还用小手把口红挖出来,擦得床上、被子上、衣服上、墙上满是,润肤膏也被他挤了一地,我一觉醒来,看着他那“猴子屁股”一样的脸,哭笑不得,一顿狠揍。还有他爸爸装酒的缸子,下面装有开关,只要我们把放酒的那间房门打开,他肯定偷偷跑去打开酒缸开关,把酒放出来,经常是闻到满屋子酒香了,我们才发现。几大缸子酒,就被他这样一次次地放干了。

他很坚强,每次摔跤,哪怕额头肿了个包,他也不哭,都是自己爬起来,拍一拍,说:“我没事,我没事。”让人既心疼又为他点赞。但有时摔得狠了,他也会哭两声,要你帮他吹吹;他很重感情,遇到玩得来的小朋友,总是会很黏人,有时过去好几周了,他还会惦记着别人;小小年纪的他,也很贴心,你要是不高兴了,他会跑来安慰你,“妈妈,你别不高兴了。”用头蹭你的手。有时,哪里受伤了,他也会嘟着小嘴过来帮你吹,“吹吹就不疼了哦。”每次出门,他总是叮嘱你,“妈妈,钥匙拿了没?手机带了没?”俨然一幅小大人。有时跟他奶奶一起出门玩,他奶奶年纪大了,走得慢,他总会时不时回头望,等着他奶奶,“奶奶,奶奶,快点,等你哦。”

虽然经常会被他气得哭笑不得,经常嫌弃他调皮,但每次看到他那纯净的笑脸,黑溜溜的大眼睛,抹了蜜一般的小嘴,所有的烦恼总会被丢到一边,他的一个拥抱,足以让我觉得阳光普照。

相关专题: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