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来自喵星的宝贝

2019-02-11 20:26: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来自喵星的宝贝

文/李曼斯

冬夜,我驱车赶到医院,准备将他接回家中。

“别碰我!”他哈着热气,怒目而视。

“好了好了,没事啊。”我心不在焉地摸了摸他的头,一心想赶紧结账回家。

“嗬!”不曾想他一反常态,漏出尖利牙齿,将一口湿糊糊的热气喷在我手背。

他是真的生气了。我心想。我蹲下身子看他,他立马咬牙一哼,圆溜溜的眼睛挤成了一条上挑的斜线。

“那些男人是谁!”他龇牙咧嘴地说着。

“他们只是帮你洗澡呀。”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怎么会,你永远是我的宝贝呀。”

宝贝将信将疑地思考了几秒,最终还是将屁股对准了我。

一场漫长的抗议开始了……

(一)情种

他并非一直如此傲娇,至少在我刚认识他时不是。

那是4年前,我敲开一家挂满风铃的店铺。

“叮铃……”一风铃声过,一道白影“嗖”地从屋内闪了出来。

哇,是一只大白猫!

他窜到柜台上坐着,戴着一顶姜黄色的“帽子”,歪着头向我打了招个呼:“喵~”。

噢,我的天!

他绵绵的声音,好像天上的云朵,把人包裹起来,连心都变得柔软。

“就是他,你觉得怎么样?”发布领养消息的小姑娘一把捞起他,抱在手上。他温顺极了,也不叫唤,只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我。

没等我回答,宠物店老板赶紧搭腔:“又漂亮又听话,从没见过这么好的流浪猫呢。”

小姑娘把猫递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接过来,举在眼前打量。不想这小子竟胆大包天,顺着凑到我嘴边。

“啵!”一个毛茸茸的吻。

这只心机猫!我笑骂着,再也舍不得放手。

就这样,这只白胖小子住进了我的家里,成了我的家人。

(二)渣男

就是这样一只看似温柔的情种,在归家的第二天后就翻了脸。

没有抱抱,没有亲亲。胆敢冒犯,利爪伺候!我这是养了一个祖宗啊!刚刚上任的猫奴——本人,感觉深受欺骗。

他收起了湿漉漉、眼巴巴的可怜眼神,变得得意洋洋,颐指气使。家里的沙发、茶几、床铺成了他的跨栏,空调、冰箱、衣柜成了他的爬架。而我等庶民,则是喵主子的移动玩具。

如此皮孩,却偏偏魅力十足。

爸爸冒着铁牙利爪,只为摸上喵头。妈妈厨房磨刀霍霍,只为得喵欢心。亲朋好友来做客,必得说起二三趣事。逢年过节,还少不得奉上喵星贡品。

看这德行,可不就是个渣男吗?

(三)狐狸

不仅是渣男,还是个狡猾的渣男。

不同于普通家猫,他热衷于出门闲逛。每每开门关门,他总盯准门缝,准备突击!

刚开始,他很容易得手,总在外滚个一身泥灰回家。因怕我们责骂,每次到家第一件事,便往地上一趟,接着如同泼猴一般滚来滚去。见我们被逗笑了,才翻身坐起,悠悠舔着爪子,清理毛发。

后来,我们不愿他出门,开门时有了防备。而这小子老奸巨猾,只要我们留神看着他,他便把眼睛瞥向别处,假装悻悻放弃。只待我们踏出家门那一秒,他就如箭上之弦,“嗖”地窜出门外。

到了楼梯口,他知道我们也要下楼,就先假意上楼等待,等到我们没了耐心,先走一步,他再箭步而下,溜之大吉。

因他眼挑脸尖,像极了狐狸,又老奸巨猾,因此而被我们取名为“狐狸”。

狐狸的自尊心极重。平日不小心摔着了,你可得假装没看到,不然他能和你冷战一整天。明明是自己溜出家门,你也得派代表下楼恭迎回府,不然吵得楼道不得安宁。你要是离家几天,他能把家中掀个天翻地覆,以发泄满心怒火。

但喵大爷是个纸老虎,只需轻抚两下,他的怒气便能烟消云散。

(四)宝贝

狐狸养久了,野猫特性渐褪。

一家人里,他最喜欢妈妈。妈妈掌勺,但凡有鱼,总会给狐狸留下最嫩的那块肚皮肉。喵以食为天,衣食父母,怎能不哄?

因此,只要妈妈在家,他总爱待在她身边。狐狸最爱的家务,是拖地。跟着拖把,在湿滑的地板上窜来窜去,是狐狸每日必演的保留项目。他严肃而滑稽地表情着滑行,逗笑率高达百分之百。

除了妈妈,他深知我是最宠他的人。所以诸如亲亲抱抱、上床睡觉之类的事,他总爱找我。到了冬天,狐狸喜欢让我抱着他坐在火炉旁,懒洋洋地甩着尾巴,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那代表他舒适至极。

最奇妙的是,每逢我感情低落,他总能及时发现。这时,他会恢复成圆溜溜的眼睛,卖萌一般凑到我跟前,用头蹭我的身体。治愈率,绝对百分之百。

看似无情的老爸,其实也身陷喵掌,不可自拔。前几天傍晚,狐狸作为家庭成员一同出门散步,三人一猫在小区门口分道扬镳。返程时,我们换了路线,一路不见他身影。转了几圈,爸爸有点着急,号召我们一同往来路找去。

走到大门口,昏暗的夜色里,一团白绒绒的身影向我们飞扑而来。没想到他竟然一直在原地等我们,也不知等了多久。看到我们,他像疯了一样转圈打滚,麻溜跟着一起回了家。

“他越来越像一条狗了。”这个晚上,爸爸感动到不行。他觉得狐狸有了成为忠犬八公的潜力。

对于这个观点,我倒是持保留态度。但动物拥有丰沛的感情,确是毋庸置疑。

如今,走在大街小巷,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动物,心中不免唏嘘。我的狐狸吃得饱,穿得暖,还有爱他的家人陪伴。新的一年来临,不知道这些毛茸茸的小可爱们,何时会与他们的家人团聚?

相关专题: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