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假酒事件造成近百人丧生 21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2019-02-11 08: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印度假酒事件造成近百人丧生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印度媒体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前发生在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的假酒事件已造成92人丧生。警方已查获一万余升假酒,抓获215名涉案人员。

当地时间2月8日,北方邦萨哈兰普尔地区接连收到民众饮酒后死亡的报告。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发现,多名受害者在事发前一晚曾在一起饮酒。警方据此怀疑这是一起饮假酒致死事件。此后,北方邦密鲁特地区和北阿坎德邦鲁尔基地区也接到类似报警。据《今日印度》周刊统计,这起事件已造成北方邦72人丧生、北阿坎德邦20人丧生。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对事发地点附近多个生产假酒的窝点进行了突袭,共查获10355升假酒,抓获215名涉案人员。目前,警方的追查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的首席部长均已表示,将向每名受害者家属发放20万卢比(约合2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

这起事件发生后,印度官方加大了对制售假酒的打击力度,并着手调查为制假售假提供保护伞的公务人员。截至目前,数十名地方政府官员和警察被停职。

印度农村地区经常发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造成集体中毒的事件,饮假酒致死的情况时有发生。8日发生的这起事件在印度国内引发诸多批评之声,多位联邦、州议会议员批评政府疏于监管酿成悲剧,政府对此事负有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