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打糍粑、舞龙……三湘大地年味浓

2019-02-07 11:34:00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号] [责编:刘茜]

新春佳节,年味浓浓。三湘大地不同的年俗和美食,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年味”背后,是家人的团圆喜悦,是游子的浓浓乡愁,是记忆深处的故乡情。贴春联、打糍粑,热气中冒出了浓浓的年味。(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临近春节,慈利县东岳观镇阳凤坪村摆起了千人圆桌宴,吃出了幸福团圆味儿。

苗寨同胞舞龙打鼓迎新春。

永州市双牌县泷泊镇观文口村的村民们正烹制过年佳肴,红烧扣肉、豆腐丸子是春节餐桌上的必备美食。

土家族打溜子素有“土家族的交响乐”之称,是逢年过节的必演节目。图为永顺县灵溪镇那必村的村民们正在风雨桥上演奏《闹年关》。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的村民走街串巷“耍春牛”闹新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品梅王宴,话家常。据载,安化县的梅王宴缘起蚩尤,在原始部落时期,族人结束晨起暮归的狩猎后,将成果一起烹制,围炉同享,这种风俗延续至今。

“过新年、贴春联”,衡阳市珠晖区举办“墨香四溢暖人心,送福送喜送春联”活动。

湘南瑶家过腊八,男人把糯米舂好后,女人们开始揉成粑粑。

小女孩抱着一张红火的“福”字,欢欣雀跃地把“福”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