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使馆:一如既往欢迎加拿大人赴华访问旅游经商

2019-01-23 10:06:4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刘茜]
字体:【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今天发表谈话表示,中国一如既往欢迎加拿大人前往中国访问、旅游和经商。

日前,加拿大媒体曾报道,加拿大魁北克市市长拉博姆原定于今年3月访华,但因难以安排会见中方对口官员而取消了访华计划。

对此,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据了解,事实并非如此。中方从未对中加两国人文和地方交流合作设置障碍。人文和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加关系最坚韧的纽带。他说,我们注意到,目前加方有人以旅行安全为由,制造恐慌气氛,以期阻止、限制中加地方、民间、教育、文化领域合作和人员往来。我们对此深表遗憾。近期中加两国间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应由加普通民众承担其后果。我们不希望加民众被错误信息误导。

他重申,中国是世界上最热情、最好客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中方一如既往欢迎包括加拿大人在内的世界各国朋友赴华访问、旅游、经商,并依法保障他们在华的安全与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