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电讯业出手援助联邦雇员 政府重开见曙光?

2019-01-23 09:3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超过一个月,80万停薪的联邦雇员正在苦苦挣扎,一些银行、手机公司和非营利组织决定出手相助。从大银行到地方性信用机构以及电力和电信公司正推出一系列应对政府停摆的全国计划,为联邦雇员提供宽限,免收滞纳金,并为受影响的雇员提供短期无息贷款。

而在美国国会方面,参院两党领导人表示,他们已经达成协议,将于24日就两项重开政府的法案进行表决。

银行电讯业伸援手

据报道,上周,美国国家信贷咨询基金会(NFCC)发布了一份全国通知,告知那些受停摆影响的个人如何联系信贷顾问,旨在帮助他们整合紧急预算案,为与债权人商议做准备,并制定出长期恢复计划。

而在收到不少人来电要求暂缓汽车贷款后,Ally银行也推出了一项应急计划。起初,该银行仅对在线和移动帐户发布了停摆援助的消息。但随着停摆继续,该银行发布了一份全美范围的警报,解释它将提供何种类型的帮助,例如延期付款、豁免提前取款罚款以及退还不足的基金费用。

电信巨头Verizon则实施了一项“承诺支付”计划,允许联邦雇员和其他受影响的员工设定未来日期来支付他们的无线或手机账单。只要停摆持续,延迟费用和人工费用将被免除。该计划通常适用于任何遇到困难的客户,但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宣布该计划。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对主流贷方和大银行以及信用机构的举措感到满意。负责任贷款中心的联邦政策和执行副总裁戈斯汀(Deborah Goldstein)说:“年关是员工们的困难时期,他们要管理意外支出并管理现金流。”但她担心如果停摆持续,贷款人还会宽限多久。

政府重开现曙光?

美国国会参院两党领导人22日表示,已经达成协议,将于24日就两项重开政府的法案进行表决。

法案将需要60票才能过关,也就是说,两党必须进行合作。而即便参众两院都通过法案,届时总统是否会否决,也仍未可知。不过,这是政府关门30多天以来,参院两党领导人首次携手推动预算法案,让外界看到政府重开的希望。

其中,第一份法案将提供57亿的建墙资金,并将DACA项目延长3年,保护童年来美的无证移民身份继续有效。这和特朗普上周末提议大致吻合。不过,法案有一个部分备受争议:要求庇护申请者在其本国申请庇护,而不是在美墨边境。另外,将每年接受庇护申请的上限设为5万,将批准申请的上限设为1.5万。这遭到了很多移民权益团体的激烈批评。

法案的其他内容还包括为去年飓风、山火等自然灾害的受害者提供127亿美元的援助。如果这项法案失败,参院的第二选择是一项临时开支法案。

另外,南卡国会参议员、共和党人格雷厄姆表示,将向总统提出一个使政府重开的提议。格雷厄姆说,如果佩洛西同意在众院将建墙拨款和移民问题付诸表决,那么他将敦促特朗普尽快重开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