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网络水患”不治不行

2019-01-23 08:18:01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删帖、发帖明码标价,造谣中伤竞争对手,有的用几十万元就能在网上兴风作浪……“网络水军”劣迹斑斑,网友直呼其为“网络水患”。一些人利用网络发不实信息、谋不义之财,扰乱视听,“操控”舆情,危害不小。治理“网络水患”,既要打击“水军”,也要惩处雇佣“水军”的不法企业和个人,不留监管死角,还网络一片晴空。

相关阅读:

揭秘“网络水军”删帖“产业链”

搜索关键词明明看到文章却打不开,点击文章发现文不对题,污点不断的新闻人物铺天盖地都是正面报道……这些蹊跷事的幕后推手就是传说的“网络水军”。

湖北、福建等地警方近日相继破获“网络水军”团伙犯罪案件,揭开了“网络水军”非法经营的手法和套路。“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网络水军”明码标价,通过删帖、发帖,有的用几十万元就能“操控”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