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苹果之后星巴克将是下一个折戟中国的美国巨头

2019-01-14 12:12:29 [来源:今日头条] [责编:夏博]
字体:【
高盛:苹果之后星巴克将是下一个折戟中国的美国巨头

雷帝网 乐天 1月12日报道 继苹果之后,另一个陷入到困境的美国巨头可能就是星巴克,且都是因为中国市场。

据CNBC报道,高盛将星巴克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主要是出于对中国市场疲软的担心,此外,高盛还将星巴克目标价从75美元下调至68美元。

高盛:苹果之后星巴克将是下一个折戟中国的美国巨头

苹果近期股价暴跌,因为苹果警告称,在中国iPhone销量达不到预期,下调业绩预测指引。

几天前,京东与苏宁易购还先后宣布下调iPhone产品售价,其中,64G版iPhone 8下调至3999元,128G版iPhone XR只卖5799元。

京东官方的解释是,此次降价是得到苹果官方通知和授权,并于今年1月11日零点正式生效。

苹果在中国遭遇滑铁卢,一方面是中国市场疲软,另一方面与其过高的定价有关,实际上,不少中国消费者并不愿意每年花费上万元去购买苹果这样一部消费品。

此外,iPhone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强大,比如,华为手机、小米手机,还有OPPO、vivo都对苹果形成巨大挑战,面对iPhone的涨价,不少消费者转向了其他手机品牌。

星巴克在中国也不仅仅是遭遇到中国市场疲软的问题,类似瑞幸咖啡这样的对手迅速崛起,也给星巴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当前,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方面进行深度战略,饿了么承接了星巴克店面的咖啡、食品外送业务。

不过,瑞幸发展更猛,截至2018年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消费客户达1254万,售出杯量8968万,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核心区实现500米范围内100%覆盖。

高盛:苹果之后星巴克将是下一个折戟中国的美国巨头

瑞幸咖啡在1月3日举行的2019年战略沟通会上宣布将在年内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当然,瑞幸咖啡被质疑最多的就是亏损,比如,一年亏损超过8亿。但瑞幸咖啡过去一年持续拿到数亿美元的融资。

瑞幸咖啡高管就明确表示,“我们刚完成B轮融资,手里有足够的现金,拿来做什么?主要就是开店、新产品研发、数据技术加强,还有一个就是补贴用户、扩大市场。”

最近,瑞幸咖啡还任命Reinout Schakel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向CEO钱治亚汇报,酝酿2019年冲刺港交所,这无疑会给星巴克带来更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