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年·醉海东”青海乐都传统年味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2019-01-12 20:5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乐宣]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乐宣)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刺激节假日市场消费,全力推动海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海东市乐都区推出了2019年猪年春节喜迎全国游客的计划:击祥云大鼓、逛河湟灯阵、赏非遗展演、品特色美食、过传统大年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共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包含了“年货大集”暨美食一条街、河湟冰雪嘉年华暨首届雪雕艺术节、“寻找年味”民俗灯光艺术节、社火文艺表演等活动;第二阶段包含了海东市“青海年·醉海东”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春节联欢晚会、非遗传承展演活动、秦腔展演等活动;第三阶段包含了酒文化艺术擂台赛、欢天喜地闹元宵系列活动、看元宵晚会、逛河湟灯阵、赏璀璨焰火、跳激情火堆、看社火、开展瞿昙寺等场馆免费参观活动,全区书画摄影展、迎新春优秀影片展、全民自由拍快剪等活动;第四阶段,对今年春节全区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评选并颁奖。

1月10日起,乐都区的年货大集、冰雪艺术嘉年华活动、雪雕艺术节等已经全部开始,全区各乡镇的社火、秦腔等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而民间杀年猪、做年馍馍、糊灯笼、写对子等老百姓年前的筹备也如火如荼。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乐都区在“青海年·醉海东”主题的指导下,发掘出了今年春节乐都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将传统和现代结合。

从一系列文化文艺活动中,乐都区将凸显乐都作为河湟重镇的历史文化、海东市首府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海东市积极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