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发生一起爆炸导致20多人受伤

2019-01-12 18:46: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冰 陈益宸] [责编:潘华]
字体:【
(国际)(4)巴黎发生爆炸 致多人受伤

1月12日,在法国巴黎,消防员在爆炸现场工作。巴黎警察局1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当日上午巴黎市内发生一起爆炸。有媒体报道说,爆炸可能由天然气泄漏引起,一家面包店受到波及,造成多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新华社巴黎1月12日电(记者 韩冰 陈益宸)当地时间12日上午,法国巴黎市内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当地媒体报道说,爆炸由天然气泄漏引发,已导致20多人受伤。

巴黎警察局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爆炸发生在巴黎9区,呼吁人们避开相关区域。警方尚未正式公布爆炸原因和伤亡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封锁了爆炸现场,30多辆消防车已在开展灭火施救工作,事发街道还在飘出浓烟,空气中仍可闻到烧焦味道。

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此次爆炸由天然气泄漏引发,致使多人受伤,一家面包店受到波及。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此次爆炸导致20多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急、7人重伤、11人轻伤,此外至少还有3名消防员受伤。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