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艘超级游轮船上近300人感染肠胃病毒

2019-01-11 16:2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美国一艘超级游轮在加勒比海海域航行期间,船上发生集体感染肠胃病毒事件,277人感染。游轮将提前返航,于12日返回美国佛罗里达州。

据报道,这艘“海洋绿洲号”(Oasis of the Seas)游轮长超过362米,6日离开卡纳维拉尔港,开始为期7天的航行。旅途中,船上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员感染诺罗病毒。该病毒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病毒,传染性高,潜伏期短,会引起腹泻和呕吐,症状通常持续一至三天。

“海洋绿洲号”属于美国“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该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尽早让所有人回家,而不是让客人担心他们的健康,在下次航行前将彻底清洁和消毒游轮。”

据悉,游轮上载有超过6000名乘客和2000多名工作人员,乘客们将获得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