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字号”儿科护理技术传道斐济

2018-12-25 10:3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奇 段涵敏]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奇 记者 段涵敏)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2018斐济临床专业护理海外培训班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斐济首都苏瓦正式结业。

该培训班项目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该项目执行现场负责人、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程湘晖表示,斐济护理人员的知识结构和护理技能较为薄弱,临床诊疗参与程度不高,亟需系统的培训和规范。湖南省儿童医院有针对性地为其定制了标准化的临床专业护理管理和基础技能培训策略,通过为期20天的理论授课、技能培训、临床指导等活动,将危重症患儿呼吸道管理、发热与热性惊厥护理、腹泻和脱水等18项理论内容和新生儿窒息复苏、儿童心肺复苏及静脉输液3大技能传授给当地的护理人员。

据悉,湖南省儿童医院是中国唯一的儿科医疗援外培训医疗单位。在中国商务部的支持下,该院已承办68期援外医疗管理和技术培训班,为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培训了2000余名学员。此次培训班是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办的第5个海外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