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库尔德代表: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为时过早

2018-12-22 09:3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斯坦驻莫斯科代表比耶纳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叙利亚库尔德人认为美国从叙撤军为时过早。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被击败,美军应该回家。美白宫19日宣布,美国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际联军将停止打击“伊斯兰国”的工作。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国务院所有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从叙利亚撤离,军队则将在60到100天内撤出。美国政府一名高级代表19日表示,美国的反恐任务不会因从叙利亚撤军而改变。

比耶纳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希望从叙利亚库尔德斯坦撤出。但是由于美国其他机构反对,因此撤军被推迟。目前美国其它部门就该问题仍存在异议,他们认为此举对于自己国家很危险,因为‘伊斯兰国'还没有被战胜。”

据他称,叙利亚境内仍有“伊斯兰国”的威胁。

他还表示:“如果‘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山再起,那么对所有国家都很危险,包括西方、亚洲和非洲。因此应以各方积极行动维护地区安全,铲除‘伊斯兰国'来取代撤军。”

据比耶纳夫掌握的消息显示,库尔德人仍在代尔祖尔省哈津市附近与“伊斯兰国”进行残酷的战斗,此外,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放的地区仍存在多数处于“休眠状态”的恐怖组织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