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驱逐两名伊朗外交官 理由是涉威胁该国安全

2018-12-21 07:52: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责编:刘畅畅]
字体:【

阿尔巴尼亚政府19日证实驱逐两名伊朗外交官,理由是他们涉嫌从事威胁这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国家安全的非法活动。

阿尔巴尼亚外交部发言人埃德莉拉·普伦迪说,与盟国政府磋商后,阿方作出驱逐决定。

普伦迪没有说明驱逐的具体时间和驱逐对象的具体身份。

美国政府欢迎这一决定。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那两名伊朗外交官“策划在阿尔巴尼亚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说,其中一名遭驱逐者是伊朗驻阿大使。

阿尔巴尼亚一家私人电视台报道,这两名伊朗人涉嫌2016年阴谋袭击以色列足球队。俄罗斯世界杯资格赛当时即将在阿尔巴尼亚城市斯库台举行,对阵双方是阿尔巴尼亚队和以色列队。嫌疑人企图在一座桥下放置爆炸装置,用于袭击会经过那里的以色列队和以色列球迷所乘车辆。大约20人因关联这一袭击图谋在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落网。

伊朗方面暂时没有回应外交官遭驱逐一事。(杜鹃)【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