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建筑物爆炸受伤人数升至52人

2018-12-20 15:47: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刘茜]
字体:【

16日,日本北海道札幌一栋建筑发生爆炸。北海道警方今天(20日)表示,截至目前,爆炸导致的受伤人数已由此前发布的42人上升至52人。此外,警方目前还在就爆炸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消防人员检测到可燃气体

北海道警方表示,16日的爆炸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在占地40平米的建筑物内检测到了可燃气体。根据建筑内房地产中介公司负责人提供的信息,爆炸发生前,他们屋内的确放置了约120瓶除臭喷雾剂,但他们并未意识到喷雾剂成分中含有可燃气体,并进行了大量喷洒,最终导致爆炸发生。

处理除臭喷雾剂操作不当 引发爆炸

据报道,该房地产中介公司人员是因为店铺改装而清理除臭喷雾剂的库存,进而进行了喷洒。当晚是店长和店员2人值班,在喷洒除臭喷雾剂后屋内烟雾缭绕。此后,店长为了洗手而打开热水器,随即发生了爆炸。

16日晚上,北海道札幌市的一座木结构建筑发生爆炸,爆炸威力强大,导致周边百米距离内的建筑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据了解,这栋建筑入驻了房地产门店、居酒屋及正骨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