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 日本旅游签证简化政策明年1月4日实施

2018-12-19 15:47:2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杨玉红]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日,沪上多家旅行社接到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通知,确认日本旅游签证于2019年1月4日起进一步放宽。此次放宽力度极大,惠及多数中国游。

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第一,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

第二,此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此次将对象高校扩大到1243所高校,这也涵盖了中国国内拥有普通本科的所有大学。

这一简化政策对于旅游者、企业和市场都是极大的利好。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对于多数游客来说,办理三年多次签证最大的“拦路虎”就是资产证明材料,此次实施的政策会打消这一方面的顾虑:只需要你三年内来日本自由行2次,就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非常便捷。另一方面,针对大学生办签实施简化申请手续,这次将75所高校扩大至1243所,根据我国本科高校在校以及毕业生规模,该政策预计将惠及2500万到3000万人可以简化材料和手续赴日本旅游。为此携程签证平台与使领馆机构合作,推出“在线签证”便利服务,大学生可以通过手机端一站式办签证、出境游。

正值年底赴日游旺季,又遇上刚出炉的新利好政策,目前,沪上多家旅行社已经第一时间上线最新旅行线路,价格优惠了将近20%。数据显示,今年日本继续蝉联游客人数、消费额双料冠军,全年赴日的中国游客有望超过8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