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致歉:涉嫌违规产品已全部封存 未流向市场

2018-12-16 11:05:05 [来源:千龙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12月15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播出了关于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盐城金蜂)涉嫌违规生产食品蜂蜜的相关报道,为此,北京同仁堂发表相关声明表示,相关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以下为声明全文:

2018年12月15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播出了关于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盐城金蜂)涉嫌违规生产食品蜂蜜的相关报道,该报道涉及我公司产品,对此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1.盐城金蜂是我公司食品蜂蜜的受托加工生产单位。

2.关于报道中提及的违规处理退货蜂蜜问题,我公司于2018年8月与盐城金蜂签订了退货处理的相关合同,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从退货中“清理的蜂蜜只可用于养蜂基地进行喂养蜜蜂,不得做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经初步调查,由于我公司现场监管不到位,存在对清理出的蜂蜜未明确标识的问题,但尚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对此我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

3.对于报道中提及的更改标签日期的行为,经我公司初步调查,由于2018年年初工厂搬迁,在不同生产地址的标签转换时,对标签的管理和使用出现差错。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会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依法处理。

4.在委托生产过程中,我公司存在监管不力和严重失察的责任。我公司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若发现确有违法违规行为,我公司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在此,向所有消费者郑重致歉,感谢媒体的监督,我公司将实事求是,绝不隐瞒,如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公众通报。

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