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易被人遗忘的应县木塔

2018-12-12 14:22: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畅畅]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 今天下午,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第二路记者来到了山西应县,参观著名却又易被人遗忘的应县木塔。

应县木塔只是俗称,本名叫释迦塔。它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城西北佛宫寺内,始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是中国现存最高最古老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

释迦塔采用全木结构搭建,不用一颗铁钉,由3000吨木制构件互相咬合构成塔身,可以同时承受1500人登上木塔。第一层的每根木柱平均负重高达110吨,至今已持续近千年。由于气候侵蚀和地震影响,塔身目前已略有倾斜。

释迦塔由于其令人震撼的独特性,与意大利比萨斜塔、巴黎埃菲尔铁塔并称“世界三大奇塔”。然而早些年,即便是当地人,都只将其当作一座普通无奇的佛塔。应县木塔成为了易被人遗忘的奇迹之塔。

相关专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