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名楼听鹳雀鸣 吟唐诗观黄河入海 全国网媒走进颧雀楼

2018-12-12 11:20:10 [来源:荆楚网] [作者:蒋成凤]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荆楚网消息(记者 蒋成凤)吟一首唐诗,登一座名楼,观黄河入海流,别是一番景致与豪情。12月11日下午,“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路媒体看山西大型采访团来到了鹳雀楼景区。

媒体代表在鹳雀楼前合影

登楼之前,在导游的介绍下,“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几十名媒体记者好奇的击打着双掌,侧耳倾听从鹳雀楼传来的阵阵鹳雀鸣叫。鸣叫声随着记者们击掌多、寡而变得吵杂、稀薄,随着掌声忽重忽轻而忽强忽弱,甚是有趣。

鹳雀楼,古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鹊栖其上而得名,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大唐诗人王之涣在此写下了“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不朽诗篇,鹳雀楼由此成为华夏儿女追求理想、勇攀高峰的精神坐标。

鹳雀楼

鹳雀楼正门楼顶俯瞰

鹳雀楼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蒲州古城城南。鹳雀楼为四檐三层的仿唐式建筑,楼体况高73。9米,座南朝北,本依黄河水,南枕中条山,远可眺舜都遗址,近可瞰黄河之水天上而来。诗因楼而生,楼因诗而名。鹳雀楼是黄河文化的标志和象征。

相关专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