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探访八路军总司令部旧址 探索“红星杨”的奥秘

2018-12-11 19:25: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白杨树,一种在北方极为常见的植物,在山西武乡,却有一颗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它的树枝里,长出了颗颗红五星,被当地人称为“红星杨”。12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采编人员一行走进位于武乡的八路军总部旧址王家峪,追忆那段几十年前的红色历史,探索“红星杨”的奥秘。

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位于武乡县东丘陵山区,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八路军总司令部所在地。总部在王家峪期间,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对国民党顽固势力,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如今,这里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传统教育基地,每年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记者 苏航 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